2009年5月9日星期六

这不是我的部落

首先
这不是我的部落

我真的很感谢你们
真的

再来
假期了
如果你们回到家了
请你们把你们演出的录影
无论是
廿四节令鼓
扯铃
武术
舞蹈
戏剧
还是什么节目
请你们与家人分享

因为当父母看到自己的孩子站在台上时
他们是很骄傲的
当兄弟姐妹看到自己的兄弟姐妹站在台上时
他们会特别开心的

真的


下来
无论如何
三舍鼓队
应该开始学习更多东西了
我就算能教
也不可能教到我老的

我了解你们怕跌倒
我了解你们担心的
我了解你们很多都不会

放心
我会看住你们的

这是我对你们senior的承诺
其实
如果你们认识你们的senior - carmen的话
你们该谢谢她
是她把我带来三舍的
不然
我不会教到今天

这个部落
开始了
就不该停止
鼓声
震撼了
就不该终止

加油


你们有很多回忆
其实
我一直都很羡慕我在12th或3rd的鼓手
因为你们都有人带着
有人会教导你们
有人会告诉你们该怎么做
该怎么走
会帮你们铺路
带你们走下去
甚至
叫你们记得拍照留念
叫你们加油

而我
几年前
懵懵懂懂
不知天高地厚
就在12th成立鼓队
自己乱闯
自己学习

记得当carmen找我教3rd时
我也还是菜鸟
不懂该怎么教
不懂该怎么写谱

从没有人告诉我该怎么在马大搞鼓队
一路走来
我被骂过
我被看不起过
我哭过
我放弃过

从没有人为我的演出录影
从没有人为我的演出拍照
从没有机会拍照留念
因为总是要带队
因为不喜欢拍照
因为拍照会被相机吸进去
因为从没有人教我
告诉我
要拍照给自己留念



你们很幸福
真的
加油


~ 阿弟 ~

2 条评论:

  1. 首先,得非常感谢你让我把我那些超大件的东西放在你家,让我不必在临回家之前还为这些东西而烦恼。真的真的想要说声万分的谢谢你~~~
    说真的,我是在那晚与你吃nasi lemak panas的时候,才知道你是12宿舍的启发人。以前的我,已经很佩服你的才华了,听了这事实后,更让我不得不佩服你这位才子。要知道,创办一个从来不在马大校园出现的鼓队,除了你自己以外,我想应该没有人比你更清楚当中的辛酸与艰难。12宿舍的鼓队,它之所以那么出名,那么厉害,全都要感谢你这位不屈不挠的阿弟。12宿舍的鼓队走了那么久,当中你也一定经历了许多的不愉快,但,快乐的回忆,我相信也是占了不少。
    你与第三宿舍的“鼓缘”,除了像你一样,我们必须得感谢当年的Carmen,最重要的还是回归于你的坚持与用心。一个再好的伯乐,如果没有一匹优良的千里马,那它还是发挥不了最佳效果的。
    当年我们这班无知junior们,往往都会从senior口中听到,二十四节令鼓的教练阿弟,是多么的可怕,多么的严厉。其实,从头到尾,你的个性还是一样,总是给人不宜亲近的外表,内心却是热心助人、有情有义的好教练、好朋友。
    前一阵子的你,经历了你人生中的低潮。从你的部落格中,也看到你的沮丧、失落,渐渐的,我开始觉得你变了。以前的开朗、坚强的阿弟,慢慢地因为那件事,消失了。刹那间,对你害怕的感觉又浮现了。每次见到你,总是想上前对你说声安慰与鼓励的话,但这些话最后只能把它吞下,因为我们不敢、也不懂得怎样去面对你。
    最近的你,或许与你喝茶、outing的数量也多了,开始的,也慢慢地,对你的害怕的心情也卸下了。也许,你也开始接受那事实,勇敢地面对它了,慢慢地也发现到你最近笑容也多了。希望这一切不是个假象,因为我们还是比较喜欢以前的阿弟。
    这么长的comment,我倒是第一次写,无论你有没有看到,我只是想表达我这一路来的心声:谢谢你~~~

    回复删除
  2. 在12th成立鼓队,不难,但在成立之后,要如何走下去?我记得很清楚,12th鼓队 是在我第一年的第二个学期成立的,我只有机会用两天的时间学一个谱,之后就要独立了。。。那一个学期,我不是队长,因为要一个第一年的作队长,怎样都说不过,所以我被选作副队长,并且清楚知道之后我的工作。。。那个学期,没有人教我们了,因为就连队长都来问我,怎么办?才成立,就要演出。。。那一年,我很菜鸟。。。我根本不懂到底要做什么,最后队长不知从哪里弄来了谱,把它加进我们原有的谱。。。后来,当我到ukm演出时,有人告诉我,你们是copy cat,我才了解原来队长弄来的谱是抄袭的。。。于是,当我作队长时,我很讨厌抄袭的,我想3rd应该知道这点,那就是为什么今年你们的谱在7th演出之后有那么多改变,因为美婷和佩珊告诉我有些部分很相像。。。之后的路没有人可以告诉我该怎么走,没有人告诉我该怎么做。。。

    其实你们的senior没有说错啊,我的确很严,尤其是教鼓的时候,因为我被请来的工作就是教鼓,就是要让你们的pth的演出完美。。。我不会像其他教练,好么友善亲切,因为我知道我的问题,我知道当我写谱给你们时,我只是用唱和想象的方式写出来的,所以当你们打出来时,我才会发现不对,行不通,需要改谱;动作,也是一样,因为鼓的问题,所以有些动作我宁愿选择不用,不然你们肯定更多人放弃的。。。所以如果以后还是我教,也请你们告诉junior同样的话。。。

    没有什么好怕的,我知道我烦了你们很多,尤其是美婷,总是听我哭诉,因为我真的没有什么朋友的,所以我会很羡慕你们。。。谢谢你们。。。

    "这么长的comment中的comment,我也是第一次写,无论你们有没有看到,我也只是想表达我的心声:谢谢你们。。。"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