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星期一

我们的教练,阿弟!!

第一见到你,是在PTH perkampungan的时候。当时看到你走向我们时,大家都在问这个人是不是我们的教练啊, “哇,这样年轻!!”是我对你的第一想法!!第一次见面时,心想:“这人也太吝啬了,连一点点的笑容都没有!!真是的,第一次见面,大家都很紧张嘛!!笑一下,让大家放松一下,是会怎样哦!!笑一下又不会不见掉一块肉!!”
当然啦,只敢在心里默想啦!!天知道得罪你的后果会怎样,我虽然智商不高,可是也知道什么叫做 “自作孽,不可活”…
在senior口中听到了很多关于你过去的“教育”方式,让我们每次面对你都是战战兢兢的,那种感觉超级恐怖…
第一次见你,就要我们写鼓谱…OMG,我连鼓谱长什么样子都不懂,那几个符号,它认识我,我却不认识它,怎么写噢!!到第二次见你,你还叫我们打出来,“天啊!我只是随便乱写,要怎么打出来噢…”你看过后说你看不懂,当然啦,连我自己都看不懂自己在写什么东东!!结果你还是没放过我,还要人家打出来,我就随便乱打一通咯,“你写的,和你打的完全不一样”果然,就知道你会酱说…
不知道是不是被senior说的影响了,觉得你不笑的样子有点恐怖,只是有点而已啦!!那一次因为手举太低了,你扫了我的手一下,连握在手中的鼓棒都飞掉了,我整个人都吓傻了,其实当时已经快要哭出来了,只是死命的忍着而已,过后你跑来问:“会不会痛?” 我只能摇头: “不会。 ”其实明明就很痛,也许你只是轻轻的扫一下,可是真的很大力…
在那次过后,面对你就更有压力了,很想退出鼓队,因为我不知道自己能顶多久。当时的人数是不够的,所以就打消退出这个想法….现在想来,幸好当初没有被你吓跑,不然我就不会认识到大家,打鼓打得这么开心…..真的真的很庆幸,不知道当初中途退出的朋友,现在后悔了吗,后悔当时没有坚持下去….
还有在tennis court那晚,是我们自己的练习时间,忽然你send个message问,你们还在练习吗??吓到我们,马上reply你,v almost finish d,y?当你说你在3rd时,大家都惊叫,过后看到你慢慢走来,心想:糟糕,我们刚才的反应不是被你看到完了….”出乎意料的,当晚你竟然转性,还会跟我们开玩笑!!是从那时候开始吧,渐渐的不再怕你,也许没有了压力,让我觉得越来越喜欢打鼓…
今年,你应该有很多第一次吧!!第一次和大家一起去dewan makan吃饭,第一次载我们去买扫把棍,第一次帮我们搬鼓,第一次玩black magic,第一次被我们抛,虽然差点接不住你…
其实你有没有发现,你是我们PTH rehearsal的时候,唯一在场的教练,只有你,我真得很感动,我们都看得出你的认真,我们在练鼓时,你陪我们练鼓,我们休息了,你还在为我们准备这个,准备那个的….有你当我们的教练,是我们的福气!!
PTH过后,你不同了,与其说像教练,不如说更像朋友,大伙儿一起去吃steamboat,终于发现到原来你是那么会碎碎念的一个人,当初你教我们时是怎么忍住的,明明就是一个很多话的人….
一起吃steamboat时,自己想吃的就往自己碗里放,不吃的就往我们碗里放,说什么很好吃很好,快点吃,真是太过分了,我明明饱到肚子快裂开了,你还放东西进我的碗,还说:“你不是说自己很能吃”,老板,我吃了快两个小时,都没停过,还不饱啊!!想撑死我啊!!所以大家趁你去那西瓜时,把东西全丢进你的碗里,哈哈!!结果你还是转送给其他人~~~计划失败!!
你常说我们是小孩,我发现你更像小孩,所以不要在叫我们小孩子了,不要忘了你也不过大我们几岁而已~~~
不过不可否认的,我从你身上学到了了很多很多,在课本上学不到的,真的~~~谢谢你,谢谢你让我有机会表演,谢谢你让我认识了大家,谢谢你对我们的包容,谢谢你为我们写了这么好的鼓谱,谢谢你帮我们搬鼓,谢谢你请假,就为了把我们教好,谢谢你让我们看见你对鼓的执着与热忱,让我们了解鼓不是我们表演的工具,而是我们的伙伴,谢谢你让我爱上鼓!!!
知道你听到那么多句谢谢,一定都觉得sian,可是我还想说最后一句:阿弟,谢谢你~~~

1 条评论:

  1. 哇。。。
    首先,教练不一定是老的。。。
    第二,没有事情,笑什么???
    第三,要你们写谱,其实是因为我想要让你们了解鼓手的工作。。。
    第四,对不起,不是故意打你的手的,其实,也是想教你们举手的方式而已。。。
    第五,你应该还记得我跟你说过,要走的就给他走,不用求的。。。我不喜欢求人留下来打鼓,因为,对我而言,打鼓,是很开心的,不是什么很下衰的事情,不用求的。。。
    第六,我不是第一次帮忙搬鼓的,前几年也有过。。。
    第七,rehearsal时留下来,因为我要了解有什么问题,而且你们也不会了解整个演出是怎样的,如果我不在,谁回答???
    第八,准备东西也是我的责任,我的工作是确保有可见人,对得起观众的演出。。。如果你记得,那次你们的主席要你们给分时,我说:我觉得我们不会表演,因为对不起观众。。。
    第九,steamboat当然是吃好料啦,你们拿那么多圆圆的东西,唉~~~
    第十,其实很多教练也实在教一些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只是我比较喜欢要你们帮我想,帮我做而已。。。
    最后,把表演做好的是你们,你们应该感谢自己,给自己掌声的。。。
    再来,这不是我的部落啦,我建议你让大家把他们打鼓的经验写下来,然后也许这个部落能成为三舍鼓队的部落,包括以前的队还有以后的队伍。。。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