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星期日

我的话

在这里教了五年的鼓
今年第六年

有人告诉我
“如果不是你教,我就会学”

有人告诉我
“你真的好凶,他们不敢跟你出去”

有人告诉我
“其他演出的教练比较好”

我告诉我自己
我要把要对自己说的话
写成主题


是的
我有我自己教鼓的方式
我有我自己很倔强的个性
你可以半途因为是我教而退出
但我却不能因为是你学而退出

是的
我的脾气是很不好
我的的确确是很凶
在那么吵的环境下
如果你可以静一静
听好我的指示
我也不用那么大声地对你说话
我的喉咙也是会痛 声音也是会沙的

是的
我就是这样
我就是那样
其他演出的教练怎样
不关我的事
如果你喜欢其他演出的教练
你可以去加入那项演出

是的
每一年都希望通过演出
让观众联想些什么
让观众反省些什么
这一次
我要通过演出
来让自己反省


我以后没有机会再打鼓了
我以后也不可能再教鼓了



放下
也许会更自在


=阿弟=

1 条评论:

  1. 记得你说过:“每个时期,我的教鼓的方式都不同…因为了解了到底学生要的是什么…”

    是的,每一年学生的需求、个性、思考都不一样。我们不可能永远用同一种方式对待他们。很感激你是明白这道理的人,只是在某些迫不得已的时候,我们不得不露出我们的不耐与埋怨。他人会生气,会不爽,这是正常的。这没得怪谁对谁错,凡是尝试站在别人的立场去想,明白了,就不会在抱怨了。

    有时候我会想:若是我今年还在宿舍,或许我会心痒痒想要替你接下教鼓一职,为三舍鼓队尽一份力。当然若是那样我还需要你在我后面当我的军师。心里就是一直念念不忘你当初说要我们成立自己的鼓队,seniors教juniors,不用依靠外人的想法。我老是觉得我们每一年都办不成,好象有点辜负了你。对不起,我们还是长不大…

    谢谢你一直为三舍尽心尽力,你的付出与努力我们大家是有目共睹的。谢谢~~

    回复删除